Trand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 Tranexamic acid 250MG 商品名: Trand capsules 250mg 中文商品名含量:血迅膠囊250公絲

作用:
止血劑。紫斑病、白血病、肺結核之喀血、血痰、手術時之異常出血、腎出血。Tranexamic acid可用來止血,特別是牙科手術(尤其是血友病患者)或其他 手術後的出血。也可用於過敏、發炎性症狀:蕁麻疹,咽頭炎,搔癢之症狀,喉頭炎,扁桃炎引起之咽頭痛,發紅腫脹,充血之症狀。前列腺肥大症的出血。


劑量與用法:
Tranexamic acid是口服膠囊,通常一天服用三至四次,最好配250 ml開水吞服。


注意事項:
1. 偶有噁心、嘔吐現象。
2. 本劑與止血性臟器製劑,血液凝固酶等大量並用時,可能會形成血栓。
3. 下列患者請謹慎使用,有血栓的患者及可能引起血栓的患者;消耗性血液凝固障礙的患者;曾對本劑有過敏的患者。
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想起來的時候,儘快補吃。但若已接近下次服藥時間時,則不要補吃,只服用一次劑量即可,千萬不要服用雙倍的劑量。

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如果以下副作用變嚴重或持續存在,雖然此類藥品之副作用不常見,但仍有可能發生腹瀉、無法射出精液、噁心或嘔吐、異常經痛、流眼淚。若您有下列任一症狀,請立刻通知醫師:突然且嚴重頭痛,突然失去方向感,胸口、鼠蹊、或腳(特別是小腿)痛,突然呼吸困難,突然說話不清楚,突然視覺改變,手臂或腿虛弱或麻,暈眩或頭昏眼花,異常疲倦或虛弱。
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~ 25 度乾燥處所;如發生變質或過期,不可再使用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