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ilnox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Zolpidem Hemitartrate 商品名:Stilnoxt 中文商品名含量:使蒂諾斯 10mg/tab

作用:
治療失眠症,吸收迅速,主要用於不易入睡之病人。

劑量與用法:
此藥藥效快,促睡效果佳,因此須在睡前馬上服用。老年、虛弱者或有肝疾者,請服用最小的有效劑量即可。每日請勿超過1錠。
正常人每次 10 毫克,老年及虛弱者 5 毫克。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,勿擅自調整劑量或增加服藥次數。服此藥最好採短程治療 7~10 天,避免長期服用。長期服用者,勿斷然停藥或快速減量,應與醫師或藥師討論。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若忘記服用則跳過,不要同時服用兩個劑量。

注意事項:
1. 因酒精與此藥有加成作用,故服藥期間請勿飲酒。
2. 與食物併服或在餐後立刻服用會使藥效減緩。
3. 此藥有嗜睡的副作用,服藥期間請勿開車或從事警覺性高的工作。
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:
1.中樞神經系統:覺醒時頭痛,嗜睡或怠倦,恍惚,上藥的感覺,抑鬱,焦慮,急躁,複視。
2.胃腸:消化不良,噁心,嘔吐。
3.其他:肌痛,夢遊。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藥品應存放在容器中鎖緊,並置於小孩拿不到的地方。將藥物儲存在室溫且遠離高溫與高溼度(不要置於浴室)避免陽光直射。勿服用過期藥。
此衛教單張並未包含本藥所有的藥品資訊,若您仍有其他相關問題,請詢問您的醫師或藥師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