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mol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 Acetaminophen 商品名: Paramol Tablet 500mg 中文商品名含量:普除痛錠500 毫克/錠

作用:
抑制中樞前列腺素的合成,具有解熱、止痛的作用。


劑量與用法:
每日服用次數及每次劑量,請遵照醫囑。


注意事項:
1. 高劑量或長期使用時,需要監測肝、腎功能,特別是有肝臟疾病的患者。
2. 服藥期間應避免喝酒。
3. 有下列情形時,請事先告知醫師:
曾對此藥過敏或其他藥品過敏;正在服用其他藥品(特別是carbamazepine、phenobarbital、phenytoin、rifampin 或sulfinpyrazone);有肝臟疾病病史;懷孕及授乳期。
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用於解熱、止痛時,如有需要可立即補服。若已接近下次服藥時間則不補服,仍按原時間服藥,不可一次服用雙倍量。

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◆ 黃疸;服藥過量症狀包括腹瀉、沒有食慾、噁心、嘔吐、胃部痙攣或胃痛、排汗增加、上腹漲或痛,請停藥並立即就醫(肝毒性或過量)
◆ 血便或黑便、血尿、尿液變濁、發燒、下背痛、皮膚紅點、皮疹、癢、嘴唇白點或潰瘍、喉嚨痛、尿量減少、疲倦,請儘速就醫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請參藥袋說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