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uric 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Febuxostat 商品名:Feburic Tablet 80mg 中文商品名含量:福避痛膜衣錠80毫克/錠

作用:
治療慢性痛風患者的高尿酸血症。不建議用於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者。腎功能不全者首選。


劑量與用法:
治療痛風患者的高尿酸血症,建議劑量是40mg或80mg每天一次。建議起始劑量是40mg每天一次。無須顧慮食物或制酸劑的使用。輕度至中度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Feburic無須調整劑量。


注意事項:
1.可隨餐或空腹服用。
2.若您有使用抗排斥藥品 azathiopine或 mercaptopurine,不可使用本藥。
3.若您有肝、腎功能不良的可能,服用前請告知醫師。
4.使用本藥後如果有胸痛、呼吸急促症狀或痛風急性發作,請儘快就醫告知醫師。
5.雖罕見但可能發生嚴重皮膚不良反應,如用藥後發生喉痛、口腔/黏膜潰爛、皮疹等症狀,宜停藥立即就醫。
6.藥物交互作用少,須定期檢測肝功能。
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想起時要儘快補服,但如果已經很接近下一次服藥時間,則跳過一次,而照原來時間服用下一次的劑量,不可一次服用雙倍劑量。

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初使用痛風發作會增加。肝功能異常,頭暈,噁心,皮疹如果有上列副作用請立刻通知醫生。
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室溫儲存,請參考藥袋說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