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rodin 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Estazolam 2mg/tab 商品名:Eurodin 2mg 中文商品名含量:悠樂丁®錠 2毫克

作用:
主要用於治療失眠,尤其針對入睡困難型或是半夜易醒型的失眠。


劑量與用法:
用量就患者病情、年齡、疾患之種類等增減,不建議長期使用。
一般成人:睡前一次口服1-2 mg。


注意事項:
1.使用此藥品前請勿吸煙、喝含酒精性的飲料及葡萄柚汁。
2.因藥品會產生暈眩、疲憊的情況(此情況可能維持到隔天清晨),服藥後,請勿開車或操作危險機械,並小心走路預防可能發生的跌倒。
3.在手術前需告訴醫生或藥師是否有其他並存的疾病(例如:中風、憂鬱症、心臟疾病、青光眼、肝腎疾病、肺部及呼吸道的疾病、怕金森氏症、癲癇、重症肌無力等等)。
4.若有服用其他藥物(包括保健食品)請先告知醫生或藥師。
5.若有計劃懷孕(或是已經懷孕)及哺乳婦女者,請先告知醫生。
6.對苯二酚(Benzodiazepine )類過敏者須在使用前告知醫生。
7.若要減量需慢慢調整劑量以避免戒斷症狀發生。
8.若需要進行其他手術或牙科處置時,需告知醫生。
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想起來的時候,儘快補吃。但若已接近下次服藥時間時,則不要補吃,只服用一次劑量即可,千萬不要服用雙倍的劑量。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1.若有以下情形,請您不用驚慌:嗜睡、暈眩、疲倦、頭痛、噁心、皮膚癢、情緒不穩、暫時性的失憶等;以上副作用通常只會出現在治療初期,繼續服用後通常副作用都會漸漸消失。
2.當上述的症狀若持續且加重,或有下列少見的情形:憂鬱、睡眠障礙、激動、心跳加快、眼睛變黃、講話困難、無法控制肌肉等,請立即就醫!
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室溫儲存,請參考藥袋說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