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goxin(毛地黃配醣體製劑)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Digoxin 商品名:Lanoxin Tablet 中文商品名含量:隆我心錠 0.25 毫克/錠

作用:
毛地黃主要是用於治療心臟衰竭及心臟跳動異常。有時臨床上有其他用 途,必要時請詢問醫師或藥師。


用法:
請遵照醫師指示的用法、藥量及時間服用。小兒用之酏劑附有滴管,若不 知如何使用,請洽詢藥師。

注意事項:
1. 在服用毛地黃(digoxin)前,應告訴醫師過去之病史及藥品過敏史,尤 其是曾對毛地黃過敏者。
2. 請告訴醫師及藥師您目前正使用之藥品(包括處方藥及成藥),尤其是制 酸劑(俗稱胃藥)、抗生素、鈣片、類固醇、利尿劑、甲狀腺藥或其他心 臟藥。
3. 醫師會依您對毛地黃的反應,調整劑量,請記得按時回診。
4. 孕婦,計劃懷孕或授乳婦女請於開始服藥前告知醫師。
5. 若於服藥期間懷孕,請立刻告知醫師。
6. 請在手術前(包括拔牙),讓醫師知道您正在服用毛地黃。
7. 沒有醫師指示,請勿自行停藥或調整劑量。
8. 毛地黃可能讓您感覺昏昏欲睡。除非您已確定毛地黃對您的影響,否則 請避免從事容易引起傷害的危險性活動,如開車、操作機械。
9. 酒精會加重毛地黃引起之昏昏欲睡的感覺。
10.旅行前請確定身邊有足夠的藥量。
11.請勿讓他人服用您的藥品。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馬上服用忘記的劑量,但是如果太接近下次劑量時間,就不要補服忘記的 劑量,照正常服藥的時間服用即可,不可一次服二倍的劑量。
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◆胃不適、嘔吐、腹瀉、食慾不振、手腳水腫、體重不正常增加、呼吸困難 請立即就診。
◆暈眩、頭昏眼花、視覺改變(視力模糊、黃色視覺)、皮疹、心搏動不規則 若症狀嚴重且持續未改善,請告知醫師。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請參考藥袋說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