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micron MR ®用藥指導


   主成份: Gliclazide 商品名: Diamicron MR ® 30 mg Tablet 中文商品名含量:岱蜜克龍錠30毫克/錠

作用:
加強胰島素的作用,以降低血糖。


為什麼我要使用Diamicron MR ® 岱蜜克龍錠?
岱蜜克龍錠為口服的抗糖尿病製劑,主要治療第2型糖尿病,以控制您的血糖接近正常值。


我該如何使用Diamicron MR ® 岱蜜克龍錠?
1. 按照醫生的指示盡量保持在每日同一時間服用。
2. 可於飯前或是飯後服用!
3. 如果是每日服用一次的話,可於早晨一次服用;如果是分成每日兩次服用的話,可於早晨和傍晚各服用一次!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1. 若您發現忘了服藥時,請盡速服藥。
2. 若已經很接近下一次服藥時間,請跳過這一次,到下次服藥時間再服用當次的藥。
3. 切記不可一次服用雙倍的藥量。


注意事項:
1. 若您有肝腎方面疾病、計畫或已懷孕、哺乳、心血管疾病、甲狀腺疾病、急性感染疾病,請立即告知您的醫生。並請定期監測血糖值。
2. 岱蜜克龍錠可能增加您對光線的敏感性,請特別注意防曬。
3. 請避免喝酒。
4. 配合醫生指示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症狀,有助於您的健康。
5. 有些藥物可能會影響岱蜜克龍錠的血糖控制作用,因此若您有服用其他服用藥物請告知您的醫師或藥師。

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1. 每一種藥都有副作用,若有下列狀況請勿驚慌:腸 胃不適、噁心、頭痛、缺乏食慾、體重改變。
2. 若症狀持續並無改善,或發生下列症狀請立即與您的醫師聯絡:高燒、失去意識、異常出血、喉嚨痛、皮膚潮紅或發癢起疹、眼睛或皮膚發生黃疸現象、尿液顏色變深。
3. 服用岱蜜克龍錠可能造成低血糖症狀請小心(請見背面低血糖症狀處理方法)。


藥品該如何存放?
1. 請將藥品儲存於室溫,避免光照和潮濕。
2. 應該置放於兒童伸手不及處。
3. 若藥品超過保存期限請丟棄,並請不要將您的藥物提供給他人使用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