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farin 可化凝錠


   粉紅色圓錠,一面有一字刻痕及「278」字樣,另一面有「GP」字樣。

成份及含量:
每錠含有1毫克的 Warfarin Sodium。


適應症:
1. 預防及治療靜脈栓塞症及其相關疾病,以及肺栓塞。
2. 預防及治療因心房纖維顫動或更換心臟瓣膜引起之血栓性栓塞症。


副作用:
最重要的副作用是出血的發生,若藥效不夠,可能會發生血栓的情形。雖然發生的機率不高,但若有下列危險訊號發生時,請立即就醫。
1. 血栓的危險訊號:頭昏眼花、說話不順、身體任何部分麻痺或刺痛、胸口疼痛、呼吸困難、手或腳腫脹或劇痛、手或腳突然無力。
2. 出血的危險訊號:劇烈頭痛、牙齦出血、紅色或深棕色的尿液、咳血、血便或黑便、嘔吐物帶血、月經出血量異常增加、傷口流血不止、非月經期間的陰道出血、皮膚有不明原因的淤青。

使用說明:
用法用量請遵照使用,除特別要求外,一般建議於飯後服用。


注意事項:
1. 請遵照醫師指示服藥及定期做凝血功能測試。
2. 確認您的所有醫師及牙醫師知道您在使用本藥,尤其是進行手術前或是某些侵入性檢查前。
3. 女性於服藥期間請避孕。
4. 授乳,有肝、腎、心臟、糖尿病、感染、出血等疾病或正在服用其他藥品請先告知醫師。
5. 若身上出現皮膚顏色、溫度變化或瘀青現象請盡快與醫療人員聯絡。
6. 治療期間勿飲酒或食用大量蔓越莓相關產品。
7. 維持每日固定的維他命K攝取量,以免影響本藥療效。
8. 本藥與多種藥品間有交互作用,使用新藥前先諮詢醫師或藥師。


懷孕分級:
X


高警訊藥品:
使用不當可能出現嚴重臨床反應,請務必遵照指示使用。


儲存條件:
避光、避濕、避熱且溫度小於攝氏25度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