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告電子病歷實施及互動交換範圍


新進人員資通安全

1. 帳號密碼僅限於院內業務用途使用,不得轉借或告知他人使用或有任何妨礙院內正常運作之行為。

2. 安裝有醫療系統,除有業務需求外,嚴禁使用瀏覽器上網。

3. 每三個月定期更新密碼及提高密碼強度,設定密碼不得少於八碼,其中應包括英文大小寫。

4. 遵守智慧財產權政策,嚴禁個人安裝非正版軟體及未經院方同意。

5. 嚴禁使用P2P軟體下載軟體,使用e-mail收發信時,附件若有來路不明者,請勿下載或請先用防毒軟體掃描後再開啟。

6. 遵守網路使用規範,禁止傳送具威脅性、猥褻性、攻擊性或商業行為等資料。

7. 預防網路詐騙注意事項:

    檢查信件有沒有銀行的數位簽章,沒有的話要小心,很可能是假的。
    打電話求證,電話號碼請自行查證,不要照信件提供的電話號碼。
    資訊系統與資訊處理作業服務之不間斷。
    通常進入有交易內容的網頁都會是加密過的網頁。網址開頭是 https 而非 http 。
    不要在公用電腦留個人資本資料,若非得使用,請記得離開時按登出。
    任何請你輸入帳號密碼、信用卡卡號以及身分證字號的私密資訊的信件都要存有戒心,避免上當。


8. 本院遵守政府法規,不做非法行為。

TOP